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浏览:175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单位),教育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根据《衢州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衢院党〔2016〕36号)、《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标准》(衢院党〔2019〕44号)精神,现就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考核对象

各二级学院、部门(单位),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各部门(单位))

二、检查考核内容

(一)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点是:(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传达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情况。(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3)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及“警示教育月”活动情况。(4)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学校有关作风建设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损害师生利益行为的情况。(5)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图,规范权力运行情况。(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制、纪实制以及专题会、分析会等制度,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落实情况。(7)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情况。

(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重点是:(1)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包括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协调、督促、落实情况;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听取汇报情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2)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范围内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情况。(3)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章党规,遵守六大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情况。(4)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述责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情况。

(三)对监督执纪、审计等发现问题,以及上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三、检查考核方法步骤

(一)自查自评

各部门(单位)对照检查考核内容和考核评分标准,进行全面自查自评,填写自评表(附件2),连同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报告,于2019年12月15日前报纪检监察室,并同时通过钉钉报电子版(联系人曾闽)。二级学院、教育集团的自查报告和自评表经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签字背书并加盖党委(党总支)公章,其他部门(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并加盖部门(单位)公章。

(二)进行抽查

纪检监察室根据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报告,组织对被检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

(三)分值确定

纪检监察室根据年度考核,结合日常工作了解掌握的情况,汇总形成各部门(单位)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最终分值,提交党委会研究确定。

四、检查考核结果运用

(一)结果通报反馈。纪检监察室汇总分析对各部门(单位)的检查考核结果,向校党委提交检查考核情况报告,由校党委通报检查考核结果。根据校党委研究意见,由纪检监察室以书面形式反馈检查考核结果,包括考核等次、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等。

(二)纳入部门考核和干部考核。各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得分按权重折算计入各部门(单位)年终考核得分,并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问题整改。被检查部门(单位)要针对反馈的问题、建议,扎实整改,整改情况作为次年落实主体责任检查考核重要内容。

(四)责任追究。对检查考核中发现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纠正“四风”不力,以及违规违纪问题突出的,要严肃问责。

五、组织领导

检查考核工作由校党委统一领导,校纪委组织协调,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实施。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支持配合,为检查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附件:1.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标准

          2.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自评表
 

 

                                            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衢州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