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

浏览:231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学生与高中母校的联系,展示优秀学子风采,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感恩之情、爱校之情,提升我校在生源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感恩母校·圆梦衢院”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衢州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条件

1.热爱学校、品行端正、成绩优良;

2.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良好;

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曾担任过学生干部、参与过科研项目、社会实践的同学优先考虑;

4.曾参加过本校“三位一体”考试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时间安排

1.活动报名:1125日—128

2.专题培训:12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返校宣传:寒假期间;

4.活动总结与展示报告会:寒假结束后另行通知。

四、活动内容

寒假期间,各实践团队携带我校招生宣传材料,回高中母校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各团队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计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1.拜访高中老师

通过拜访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汇报自己在衢州学院学习生活情况。

2.开展主题宣讲会

结合自己对衢州学院的了解,以及所学专业特长和自身兴趣爱好,面向高中学生,通过照片、视频、文字等素材介绍自己在衢州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引导中学生了解衢州学院的整体情况,并邀请中学生来校参观。

3.发放招生宣传资料

通过在中学校园内张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4.个性化定制服务

为有意向报考衢州学院的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及报考指导,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从返校宣传活动为起点,与学弟学妹们保持持续性沟通和关心辅导,帮助其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及入校欢迎。

五、报名方式

1.学院组织报名

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汇报宣传实践活动报名表》(附件1)。

2.线上报名

学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易班平台进入报名页面,在线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1281700

3.线下报名

学校将于1126-28在衢州学院食堂门口设报名摊点,向学生宣传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届时学生前往现场咨询。

以上三种报名方式任选其一即可。学生处将在报名截止时,将线上、线下报名学生信息发送给各相关学院,由学院结合自身报名情况统筹安排选拔。

六、组织形式及活动要求

1.寒假期间宣传实践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各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选拔。团队名额分配如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各组建5支团队,经贸管理学院组建4支团队,外国语学院组建3支团队。

每支团队成员原则上控制在35名,每个团队须明确一位团队负责人,各学院将最终确定的团队名单于1218日前报送招生办;

2.实践地点主要集中在浙江省范围内,具体参照《衢州学院浙江省重点生源中学一览表》(附件2);

3.招生办将统一印制宣传材料,学生也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设计制作具有良好宣传效果的视频或PPT等宣传材料,并向招生办备案;

4.各团队须在开学后一周内向招生办提交活动相关的电子版图片资料(照片、视频等)、《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团队反馈表》(附件3)、《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团队总结表》(附件4)等;

5.寒假结束后,学生处联合团委组织活动总结与展示报告会根据团队提交的实践材料和各地高中的反馈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实践团队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6.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活动中要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实践团队在活动中应遵纪守法,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7.对于参加返校招生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如符合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规定的申报条件,将自动列入当年发展性资助计划实践活动项目,同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补贴活动费用。

附件1: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衢州学院浙江省重点生源中学一览表.xls

  附件3: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团队反馈表.doc

  附件4: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传实践活动团队总结表.doc

 

学生处团委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