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夯实校园防控,严守安全防线——化材学院召开线上寝室长会议

浏览:49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牢牢守住学生寝室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519日中午,化材学院以QQ直播的形式召开线上全体寝室长会议,辅导员王辉主持会议,近200名寝室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疫情期间扎实做好公寓防疫工作的内容展开。会上,王辉老师重点强调寝室长是特殊时期开展系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全体寝室长切实发挥作用,保证开学后寝室的卫生与安全。随后,王辉老师对寝室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一,根据学校学生管理要求,督促寝室成员及时晨午检、晚点名,发现异常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第二,监督寝室环境卫生,带头做好卫生打扫及垃圾清理,保证寝室通风;第三,带领寝室成员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携带和使用违规电器,对寝室成员未归和晚归情况及时报送。最后,会议还就积极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关注寝室成员异常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等做了安排,要求各寝室长要实行网格化管理,遇到异常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监管全覆盖。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寝室长关于疫情防控的思想,明确了寝室长的职责,为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夯实了基础。同学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并及时提醒和督促室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守护美好“家园”。(化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