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模拟仿真实验系统

浏览:3018发布日期:2015/01/01

    注塑成型又称注射模塑成型,它是一种注射兼模塑的成型方法。注塑成型方法的优点是生产速度快、效率高,操作可实现自动化,花色品种多,形状可以由简到繁,尺寸可以由大到小,而且制品尺寸精确,产品易更新换代,能成形状复杂的制件,注塑成型适用于大量生产与形状复杂产品等成型加工领域。
在一定温度下,通过螺杆搅拌完全熔融的塑料材料,用高压射入模腔,经冷却固化后,得到成型品的方法。该方法适用于形状复杂部件的批量生产,是重要的加工方法之一。因此,掌握注塑成型工艺特别重要。
     ⑴ 功能:正确认识注射机的组成结构,模具系统结构和注塑成型原理。学习注射成型各种参数的意义和测量方法,并掌握其影响因素,指导学生处理注射成型操作的突发情况和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对注射成型制品的制备过程和制品性能有一个定性的分析,提高学生对注射成型过程的认识。
    ⑵ 效果:系统可以改变进料速度,进料方式,螺杆长径比,加工温度,物料的配方等参数,非常逼真的模拟注射成型的操作过程,在不同配方和加工温度的条件下,对得到的制品进行性能的分析和表征。通过这个实验,学生在虚拟的场景中可以熟悉注射机的操作原理和操作步骤;掌握注射成型过程中参数的设置的方法和各种参数对加工制品性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