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钟为慧教授来校讲学

浏览:2569发布日期:2016/01/26

      4月26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为慧来我校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教育管理改革》的专题讲座,化材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钟为慧教授围绕“华盛顿协议和OBE理念”、“工程教育认证的特征”和“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改革初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普遍现状,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培养计划制定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多方面的重要影响。钟教授认为,工程教育认证要以学生为本,专业建设要符合社会需求和学校定位,学院要努力开拓社会资源,多方协同培养人才。讲座结束后,钟教授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化材学院  金莲) 
      相关链接:钟为慧,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一流学科药物合成工艺方向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