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获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浏览:1782次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2016年12月16日,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被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正式授牌认定为“植物纤维综合利用”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中国纸院近年来大力加强了国际科技合作力度,先后与加拿大、德国、芬兰、孟加拉、埃及等国家,在联合研究、技术/装备引进、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开发或引进的技术、装备对中国造纸行业的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成功组织主办的生活用纸/特种纸/造纸科技国际展会及会议,以及组织国内参(观)展团赴外进行展览、交流等活动,为提升中国造纸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促进行业交流和商业合作创造了有利契机。“国合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助推中国纸院“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推进的国际合作计划,让更多、更加优质的国际科技资源服务中国造纸行业,同时推动国内优势技术和装备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