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浏览:1762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宽的专业视野、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强,能从事化工生产工艺及产品的开发、设计、优化、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及计算、分离工程、化工制图、现代仪器分析、电工与电子技术、有机合成反应、化学化工信息学、化工过程分析与综合、手性合成、绿色化学与化工。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化工、石油、医药、环境、能源、材料等领域的产业部门、科研机构和政府机关从事技术管理、工程设计、科学研究、安全管理等工作。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运用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其相关的领域从事工艺设计、科技开发、材料研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聚合物加工原理与工艺、材料现代测试技术、聚合反应工程、材料的表面与界面、含氟高分子材料、含硅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材料、能源、医药、环境、化工等领域的产业部门、科研机构和政府机关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环境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影响评价、室内环境监测、环境工程设计及CAD、仪表自动化及DCS技术、给排水工程、环保设备、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及环境工程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事环境工程的设计、施工、监测、管理、教学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一定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知识,具备较系统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富有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新能源材料及环境材料的制备、性能分析、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电化学原理、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材料工程基础、环境材料学、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材料、膜科学与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材料、能源、环境和分析检验等领域和行业的事业单位和行政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