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浏览:3013次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现设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化学分测试中心、化工研究所、DCS控制实践中心等实验室,建筑面积6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固定资产总值1800多万元。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化学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适用于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及应用化工技术(专科)等专业的实验与实践。
中心专职实验教学人员11人,其中高级实验师6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实验师2人。兼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 2 人,副高职称 9 人,讲师9人,博士 6人。
中心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实践场所,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课外科技活动、科技制作、实验竞赛、参与教师科研等载体进行开放性实践教学,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多年来已形成以“应用型实践、开放式实验、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四位一体、综合素质与创新教育相结合的实践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