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科学与工程

浏览:8326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一定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知识,具备较系统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富有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新能源材料及环境材料的制备、性能分析、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电化学原理、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材料工程基础、环境材料学、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材料、膜科学与技术。

3.师资队伍:

  徐万丽,王玉林,朱友良,赵俊华,展喜兵,余建刚,吴越超,陶晓红,刘佳,黄兰芳,何明平,董振强,陈剑君,吕亮。

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材料、能源、环境和分析检验等领域和行业的事业单位和行政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

                                                          台塑关系企业宁波工业园区(中国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