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季|2020,化材有礼,衢院等你

浏览:60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微电影(梦想中转站)



学校介绍


衢州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科协调发展的公办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坐落于素有“四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85年的浙江工学院浙西分校。1993年学校更名为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衢州学院。2015年7月获批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学校,同年12月获批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8年3月通过普通本科院校合格评估。


学院位置




衢院位于衢州市柯城区九华北大道78号,衢江之畔,与中心市区隔江相望;临近杭金衢高速西出口,102路和37路公交直达火车站。

学校附近有吾悦广场、国金等大型购物广场可供我们吃喝玩乐,平时可以约上朋友一起逛逛大商场,一起shopping一起hi。最主要的是,都离学校近,会骑车的小可爱们可以骑共享单车去呢。衢州风景优美,美丽的公园自然少不了,月亮湾公园、鹿鸣公园可供我们休闲娱乐哦!



吃在衢院


相信吸引大家的不仅有住还有吃。作为吃货的小化就带大家看看衢院独具一格的食堂和诱人的美食。



衢院设有四个学生食堂,

南北口味,美食小吃,应有尽有。

一楼还有免费点歌台

二、三楼有各色各样的小吃













三头一掌(鱼头、兔头、鸭头、鸭掌)



特色美食(烤饼、发糕、贡面、肉圆)





学校里还有奶茶店、饰品店、眼镜店、手机店、水果店等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



玩在衢院


为了拥有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我们可是准备了大招呢!不仅衢院将在不同时期推出了各种有意思的活动,而且衢州周边也有很多景点供你玩耍!


天脊龙门(国家4A级景区)


孔庙



水亭门




江郎山(国家5A级景区)




根宫佛国(国家5A级景区)


药王山(国家4A级景区)



三衢石林(国家4A级景区)



廿八都古镇(国家4A级景区)


龙游石窟(国家4A级景区)



当然喜欢逛街的同学也不用着急,距离水亭门约500米处就是坊门街(商业步行街)、国金中心、此外在往前走南湖广场、凯升广场等等等!!!



学在衢院

吃爽了玩嗨了,快收心学习啦!

来到大学的根本目的就是学习啊!

贴心小化为你准备了关于学的一切呦!

衢州学院图书馆可是全国最美图书馆之一哟!

而且它的现代化程度较高

馆藏资源体系及服务体系较完善

现增加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看到这么美的图书馆

 是不是对学习的热情都高涨了呢?

介绍完了衢院,

相信大家对于衢院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下面小化隆重介绍一下衢院的王牌学院

———




院训:厚德善能 笃学敦行






学院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于1985年,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应用化学技术1个高职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和浙江省新兴特色建设专业,应用化学为学校优势学科。学院始终秉持“厚德善能 笃学敦行”的院训和践行“固基础、明特色、强应用、重协同”的发展战略,不断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2人。师资队伍的学缘与结构不断优化,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省级人才16人,市级人才1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34人、硕士学位29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美国、德国、法国、丹麦、加拿大、新加坡等海外背景教师11人,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高管等兼职/客座教授15人。




专业介绍



了解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一定想知道化材的专业特色,接下来小化为你们介绍一下化材的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宽的专业视野、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强,能从事化工生产工艺及产品的开发、设计、优化、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仪表自动化、分离工程、化工制图、化工过程分析与综合、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化工、石油、医药、环境、能源、材料等领域的产业部门、科研机构和政府机关从事技术管理、工程设计、科学研究、安全管理等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



1.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一定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知识,具备较系统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富有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新能源材料及环境材料的制备、性能分析、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物理化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工程制图、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研究与分析方法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材料、能源、医药、环境、化工等领域的产业部门、设计单位、科研机构和政府机关从事材料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应用研究等工作。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1.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自觉遵纪守法,具有优良人文修养与国际化视野、强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熟练使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和应用等领域的具体问题,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独立从事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生产制备、科学研究、过程开发、工程设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聚合物现代仪器分析、聚合物合成工艺学、聚合物加工原理与工艺、工程制图、塑料模具设计与成型机械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石油化工、电子电器、建材、汽车、包装、航空航天、军工、轻纺及医药等系统的科研(设计)院所、企业从事塑料、橡胶、化纤、涂料、粘合剂、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以及为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高性能材料、功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电材料、精细高分子材料和其它特种高分子材料,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环境工程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工程制图、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事环境工程的设计、施工、监测、管理、教学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高职)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应用化工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化工环保、化工安全生产、化工仪表等知识,具备化工生产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够从事化工生产装置操作及维护、工艺运行操作、生产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过程及设备、化工制图及CAD、化工仪表及DCS技术、化工分离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催化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化工节能技术、化工腐蚀与防腐、绿色化工技术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化工、炼油、能源、轻工、环保、制药、冶金、军工等行业,从事生产运行管理、操作、质量控制和产品营销等工作。


专业介绍了解了专业,那么小化告诉你

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7%以上

毕业生薪酬水平处于同类院校前列

考研上线率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人才培养

实验室






学院已建成化工基础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化工DCS控制实验中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在如此高大上且专业的实验室里做实验,小化深感荣幸!



学院现拥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和市级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省市级科研平台、实验中心及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3500多万元。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市厅级科技计划项目及横向课题2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实训基地



工厂化实训基地



虚拟仿真实训过程


实习基地



巨化集团公司(中国500强)



宁波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中国500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台塑关系企业宁波工业园区

(世界500强)



台塑关系企业宁波工业园区(世界500强)



了解了化材的实验装置以及实训基地,小化带你们看看化材的活动。



考研及学科竞赛



接下来小化带大家看看近年学院的考研成果



近四年来,学院平均考研录取率为23%。2020年,考研录取了50位化材学子。

以下是近几年的考研优秀的“材子佳人”哦。


李璐铫:浙江大学

蔡飞:北京化工大学

洪辉泉:大连理工大学

钱继炜:华南理工大学

吴艳峰:暨南大学

何皓洲:中国地质大学

刘子涵:武汉理工大学

陈晓丹:华东理工大学

戴胜杰:北京工业大学

吴艳玲上海大学

熊萍南京理工大学

卢洁:东华大学

朱知音:苏州大学

高枝妍:浙江工业大学

......



近三年,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一、二等奖40余项2019年,我院学子在连续第三年取得华东赛区特等奖的基础上,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斩获全国化工实验大赛特等奖;在摘得浙江省金奖和特等奖之后,连续第二年将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收入囊中。同时,我院学子还获得化学竞赛浙江省一等奖2项、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一等奖1项、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3项等好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皆创历史新高。



化材活动



化材晚会(送老)


化材特色活动(生态文化节等)










校园文艺(五四大合唱、心理剧)



体育活动(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


除了以上活动,学校还有许多活动,小编真的细数不清了,校园淘宝街、互联网+、“立心”讲吧、读书节、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等等等~


接下来请大家了解


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2020年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招生计划数为

360

(本科210人,专科70人,专升本80人)

招生专业及计划

(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最终发布为准)




近三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浙江省

辽宁省

山东

河南省

安徽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

江西省

湖北省

贵州省

四川省

湖南省

青海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业咨询联系电话



如有任何有关招新疑问,欢迎扫码以下二维码进群咨询。现在关注【衢院化材】公众号,就能获取更多有关化材学院的信息哦。

说了这么多

相信大家对于衢院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风里雨里,我在衢院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