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工作会议

浏览:12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20213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实验室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程海翔、各系分管科研、实验室工作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科研秘书。会议由程海翔主持。

 首先,副院长程海翔解读了《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的出台的背景与内容,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就《细则》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各自就相关关注内容交流了意见;其次,通报了各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提醒各位系主任、副主任要点对点关注各位博士基金本子撰写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时提醒申报截止时间等,并布置了省级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各系参与撰写省联合基金指南的教师,尽快完成本子的撰写和修改,并就我院申硕简表填写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交流;最后,就实验室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尤其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历史遗留废弃药品处理处置、实验室化学品库存盘点等明确了下一步的安全管理方向。

 科研是学院发展的内动力,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前期已就科研项目申报邀请了浙大工程师学院等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并将申报书送至相关领域专家审阅修改,各申请人也已按照修改意见进行了多轮修改。科研工作的完成需要实验室的支撑,而安全是化工实验室一直关注的重点,也是要必须守牢的底线,作为全校危化品使用量较多的学院,化材学院一直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在之前的基础上,化材学院将更加注重通过制度建设、风险排查、人员培训等措施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