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京华秋浓,举国振奋。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在实4-301会议室和阶梯教室201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的直播盛况。其它师生也都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同步关注大会盛况。

观看现场,与会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共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共同展望了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

谈及收看开幕会的感受,师生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十分振奋人心。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职责。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教师党员葛承胜教授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和科技创新,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晓彬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角。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砥砺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教育人必须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为真正实现教育的共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年博士张敏表示:“二十大报告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论述,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科教兴国战略可谓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人民教师,要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做好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引领;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博士,也要在党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发展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做到教研相长,服务地方,回报祖国。”

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巧灵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倍感荣幸,亦深感重任在肩。我们既要在自身事业的发展中不断练就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更要用自己的阅历和行动点燃青年学子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他们将青春融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

学生党员王玉芳表示:“党的二十大再一次让我深刻感受了我们的国家是真的站起来了,强起来了,更富起来了,这让我深深地为自己是党的一份子而感到无上光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时代浪潮,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敢想敢为,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矢志奋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