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永远跟党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初赛的比拼,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1024日晚在6号实验楼101举行,学校新时代00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学院辅导员及22级新生班级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成长经历,紧扣演讲主题,或以史明志,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程;或对标先进,讲述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信仰;或立足实际,表达勇担新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从泥泞路到石砖路,从水泥路到柏油路,22化工1班解凤琳同学在多年来自己上学之路的变迁中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轨迹;人生的意义,是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来自广西的21环境2班贤爱华同学从扶贫之花黄文秀的故事里读懂了青年的责任担当……整场比赛,参赛同学们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深情倾诉,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21环境2班陈敏惠、21材料1班杨樱、22化工1班解凤琳3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22高分子2班胡慧齐等4名同学和22材料覃磊等9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演讲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对青春、对责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新的号角正在响起,期望全院学生都能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继续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壮美篇章!(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 图/倪涛 范红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