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于举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班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丰富本院校园文化生活,通过表演形式让大学生体验自我成长和他人的生命故事,激发心理健康正能量,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学院学工办决定举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  与爱同行  

二、活动时间:

文本提交时间:2023210日前

初赛:20232中旬(春季开学后两周内)


三、活动内容: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融合了心理剧与教育戏剧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化活动形式。它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选取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如学业压力、情感问题、人际相处、亲子关系、生涯规划等,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艺术表现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动作,引发学生的思考和反省,同时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具有一定观赏性和互动性。

参赛剧本要求原创,剧本内容应贴近大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要能折射出某些心理现象,如环境适应、交往困难、学业困扰、恋爱情感、就业压力、自恋自卑等,体现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冲突及对自我的探索,重点在于反映出角色的内在心理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过程。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给人启迪。作品表演形式不限,可采用话剧、小品、哑剧、音乐剧、歌舞剧等,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四、组织、评选及奖励办法

1.2022级(22材料专升本除外)、2021级(21高分子材料专升本除外)每个班报送不少于一个项目,其它班级根据情况选报。

2.本次活动将从参赛的剧目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奖集体及个人将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学院将择优推选2组参加学校比赛。

3.2023210前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附件1)、《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附件2)通过心理委员报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对应干事 。

附件:   

1.附件1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

2.附件2  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doc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