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行衢州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关于举行衢州学院第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的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的学术氛围,提高化工原理学科教学效果,探索本科生能力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我校决定举办衢州学院第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竞赛成绩将成为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参赛名单的参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工原理竞赛组委会:

主  任:吕  亮

副主任:刘佳、赵俊华

成  员:姚  方、董振强、张正红、李雪莉、冯晓亮

二、参赛对象

衢州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均可参加。

三、竞赛要求

(一)竞赛内容

第六届衢州学院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笔试。我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笔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内容为化工原理下册,具体知识点为蒸馏、吸收、塔设备及干燥章节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化工原理(下册)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度,根据笔试结果,确定面试人名单;

第二阶段: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对化工原理相关知识的综合掌握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面试分小组进行,评委老师最终根据面试情况结合笔试成绩进行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面试程序为:

1)通过抽签的方法确定学生分组及面试次序;

2)学生以组为单位按顺序进入考场,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本组面试的考题,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相应口头作答,必要时可以公式、作图来进行说明。

(二)竞赛规则

1)参加竞赛笔试的学生应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经查验无误,方准参加竞赛;

2)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笔试考试开始时间前15分钟入场,迟到逾15分钟以上不得入场,开始后30分钟内不得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作弃权论处;

3)参赛学生除应具备的文具、无程序电子计算器、绘图工具及有效身份证件外,不得携带其它物品进场。移动电话务必关机并放到规定地点,违者视其使用情节予以扣分或取消其竞赛资格;

4) 参赛学生必须于提前10分钟进入指定的考场,按监考老师安排的座位顺序就坐。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后方可进行答题。竞赛结束时间到后,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应立即停止作答,违者视其情节予以扣分或取消参赛资格。交白卷视同没有参赛;

5)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或随意走动,更不得互相交谈,不得窃视他人试卷,否则取消其竞赛资格,情节严重者按衢州学院考试作弊办法处理;

6)竞赛进行中,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作说明或解答;

7)参赛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借故擅自离场,否则取消竞赛资格。如有突发事故(如因病等),必须暂时离开竞赛试场者,须由工作人员陪同处理,但不得请求延长时间或补考;

8)中途离场者不得将试题携出试场外;

9)竞赛时如有偶发事件,应立即向专家组人员报告,会同处理;

10)本规则未尽事宜,将由组委会随时修正或补充。

四、报名

请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班长处报名,各班班长汇总报名情况后,将报名表发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董振强老师处(邮箱:gaocaidzq@163.com;联系电话:18892692341662341)。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1214日。

笔试定于2022121918:30-20:30参赛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暂定202212举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并按照我校第二课堂学分实施办法,记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附件:衢州学院第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后发指定邮箱)

附件:衢州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工原理学科竞赛报名表.docx


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