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功能性膜材料专题讲座在我校顺利召开

浏览:2209发布日期:2016/01/07

       为加强全市功能性膜材料产业研究,准确把握功能性膜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市政府特邀请清华大学膜材料与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工程系膜技术与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晓琳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高技术材料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士勇教授来衢作功能性膜材料专题讲座。讲座于03月15日晚在衢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衢州市副市长汤飞帆主持并致开场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集聚区、柯城区等单位主要领导,巨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衢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副校长吾国强,市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讲座,化材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王教授作题为《PVDF中空纤维膜可控制备和先进制造》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从项目研发历史讲起,对中空纤维膜的工艺原理、制备流程、产业化转化和成果应用作了精彩的阐述。同时以自身研发经历为例,勉励师生,认为化学是顶天立地的专业,大有可为。
杨教授作题为《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及其在平板显示及微电子制造与封装中的应用》报告。报告从聚酰亚胺的性能特点、应用领域、产业化现状及市场前景、国内外生产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了全面分析。
      在互动阶段,巨化集团、学院教师及企业科研人员围绕技术应用与转化、生产实际案例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汤副市长点评指出,功能性膜材料是我市“十三五”规划期间重点培育的产业之一,具有产业链优势,未来将与氟硅材料、特种高性能树脂一起为衢州升级成国内综合性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而发力。(化材学院  赵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