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大学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来造纸院交流访问

浏览:1686次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4日
 11月17日,美国缅因大学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来造纸院交流访问。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是美国缅因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芬兰国家杰出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新材料和化学品等领域的专家。院研发部、科技办公室、杂志社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上午的技术交流中,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首先观看了造纸院宣传视频,随后做了主题为“以制浆黑液为原料精炼制备生物质产品”的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背景之下,基于传统制浆造纸行业的生物质精炼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然后分析了木质纤维原料在生物质精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指出了未来生物质精炼技术发展的方向;在报告的第二部分,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以制浆黑液为原料进行精炼制备生物质燃料的研究,他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对制浆黑液进行利用的必要性和意义,然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采用黑液气化技术,将制浆黑液转化成高附加值的生物质能源这一过程。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在下午的交流中,Adriaan van Heiningen教授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对造纸院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优良的科研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