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市生态保护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浏览:2195次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2日
生态保护与污染控制实验室于2014年批准成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本着“服务地方,凸显特色”的原则,旨在开展特定行业废水处理、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等特色研究,真正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地方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提升学校为地方培养特色人才的能力,从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为营造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撑。
实验室分生态保护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和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三个分支实验室。在现有270万资产的基础上,今后几年计划再投入430万元进行建设,其中生态保护实验室197万元,水污染控制实验室计划投入165万元;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计划投入68万元。
学术梯队总共20人,其中教授7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35%;副教授以上14人, 占学术队伍人数的70%;博士7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35%;硕士以上17人,占学术队伍人数的85%。
      近年来,本实验室成员在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特性微生物培养等研究领域先后承担和参加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市厅级项目20多项,横向课题10余项;在国家二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27篇。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衢州市科技进步奖3项,衢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6项。有力地促进了衢州市着力打造的“生态衢州”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