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实验守则

浏览:1253次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9日
为保证实验教学正常有序地进行,保证实验教学的质量,保持实验室设备和各项设施的完好,特制定本守则。
1、凡进入本院各实验室从事教育.科研活动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授课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的指导。
2、学生必须按照教学计划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实验室参加实验,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3、进入实验室要衣着整洁,不随便串走和高声喧哗,不打闹和吸烟,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在实验桌上乱刻乱画。保持实验装置安静和环境清洁整齐。
4、实验前必须进行认真预习,阅读实验指导书或实验教材,明确实验内容、目的和实验步骤,了解实验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动用仪器进行实验。
5、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并听从指导老师的指导,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和过程,及时.真实记录数据和结果。
6、实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中毒、触电、烧伤、爆炸等意外事故发生。在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实验,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发生意外事故,要保持镇静,并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
7、必须爱护实验装置的设施和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许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
8、实验结束后,必须按原位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及材料,搞好实验室卫生,经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9、提倡严谨科学的实验作风,培养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完成实验报告,按时送交指导教师批阅。
10、因不遵守本院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造成仪器设备和实验装置设施损坏导致事故者,按有关规定酌情赔偿经济损失,并视情节轻重给予适当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