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教学中心实验室卫生条例

浏览:1211次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9日
1、在实验过程中保持环境整洁是实验科学素养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实验评分的依据之一。
2、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学生必须做好下列整洁、卫生工作:
(1)学生进入实验室须将书包放在指定地方。
(2)始终保持实验台、台上仪器和玻璃器皿及周围地面的整洁。
(3)实验中的废弃物应分类收集在指定的废物缸内,不应随便丢入水槽。
(4)防止任何杂物落入台面上的下水管道。
(5)保持公用部位的整洁。称量时须小心,避免试剂药物沾污天平和台面,一旦沾污立即擦干净。
(6)实验结束时,做好台面和公用部位的清洁整理工作。
3、学生轮流做值日,值日生工作包括:清洁水槽、拖地板、清倒废物,整理清洁公用部位,最后检查水、电、煤气是否关妥。完成后请指导教师检查。
4、带实验教师应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财产,随时检查学生实验的整洁情况,督促值日生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5、指导教师带好每次实验后,通知负责本室的实验管理人员,经检查符合要求才能离开。
6、每门实验课结束时,指导教师应组织学生,在实验管理人员配合下,对实验室进行大扫除。
7、实行实验室整洁卫生责任制。实验室卫生负责人应至少每周对该实验室进行一次整理和清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