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携手夕阳红,情系老人心

浏览:1721次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2日

       争做雷锋传人,弘扬雷锋精神。3月20日上午,衢州学院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青服务队携15化工本1班在衢州市第三医院开展了“携手夕阳红,情系老人心”的活动。
       早上八点,伴着晨辉,心怀感恩,志愿者们向衢州市第三医院进发。到了第三医院,志愿者们在余护士的带领下,进入了老年康复科,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的帮忙收拾床铺、有的帮老人洗脚、有的陪老人聊天,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三月病房。


       康复科的老人们有些曾经是会计、银行行长,有的曾经是邮电局工作人员、卖布小老板,但是现在的他们却有着共同的需求,渴望陪伴、渴望呵护。志愿者们用自己朝阳般的青春服务去呵护老人夕阳的生活,让老人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都很开心。其中陈爷爷和刘爷爷,谈起文革、谈起建国解放和自己的职业,满是褶皱的脸庞依稀可见年轻时的意气风发,难掩激动。
       这次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也渐渐明白奉献的意义。他们能做的或许不多,却是一份力量、一份温暖。做雷锋传人不需要很强大,却需要一份真挚的心!他们真诚的希望迟暮英雄能再现往日风采,希望陪伴能愈久弥真,希望夕阳可以重新照亮一片天空,燃起新的希望。 (心手相连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