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办Better self训练营开营仪式

浏览:1649次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1月15日下午,由化材学院心理部主办的Better self训练营在阶教101正式启动,辅导员廖文娟老师、化材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及训练营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陈婷的宣布下正式开始。指导老师廖文娟老师在开幕式上向营员分享了成立训练营的初衷,鼓励大家在培养习惯和制定目标时要找到“内在驱动力”、“共同努力的小伙伴”和“及时反馈”,希望每个营员能重视行为管理和时间管理,遇见更好的自己。
  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省二等奖获得者刘芷昕和蒋云涛分别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他们从“你见过更好的自己,就不想要那个得过且过的自己”和“学会孤独、学会忙碌、学会自律”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陈婷用自己坚持摄影的心路历程道出“拥有一件自己热爱的事物是那么弥足珍贵”;2015年度图书室借阅量前十的陆怡晨号召大家放下手机,回归到书中的世界;而英语过级单项奖学金获得者吕媛媛与营员们讲述了英语过级的小技巧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APP。

  此次Better self 训练营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围绕“第一职场”、“且听书吟”、“21D计划”与“神秘代码”四个版块来开展相关活动,该活动一经宣传,反响热烈,广受好评,参加成员多达八十余人。该训练营以生涯自我探索训练、制定专业培养方案、记录读书笔记、培养行为习惯、提升兴趣技能与线上打卡、线下小组交流讨论的方式相结合,引导学生建立职业学业规划意识,将良好的行为管理和时间管理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成才观,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