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辩驳生姿,唇齿生华——我院第四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浏览:1384次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论天论地论事,辩是辩非辩理。”12月7日晚,化学与材料学院第四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老师、我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各二级学院辩论队领队以及各新生班级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分两场进行。16化工3班与16化工1班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为辩题,争夺季军;16应化2班与16材料班就“道义与利益,何者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更大”为辩题,角逐冠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过程高潮迭起,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唇枪舌剑、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引得场下观众掌声频频。
 
赛后,评委老师对两场比赛中四支队伍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不断认识与丰富自我,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过激烈比拼,16材料班技高一筹,荣获冠军,16应化2班和16化工3班分获亚军和季军,白文然、杨叶波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新生辩论赛从11月份开始,历时一个多月,为全体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与平台,更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创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积极正向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优良学风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