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志愿行——化材学院三月雷锋月活动总结

浏览:1285次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1日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行动践行当代青年之责,奉献青春,服务社会,汇聚正能量,迎接十九大,助推“十三五”,化材学院心手相连作为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在学院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并参与了多项校内外志愿活动。
 
青春助力生态梦,五水共治我在行
 
3月14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协同北门社区志愿者组织参加了“践行‘两美’浙江,剿灭劣五类水”特别行动。志愿者们一方面清理辖区内的小微水体;另一方面前往斗潭河,打捞漂浮物,采集并初步检测水样,志愿者们还转战学校实验室对水质进更加精确的分析与判断。
3月22日“世界水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的志愿者们来到衢江巡河并检测衢江水质。志愿者们先是在观察了衢江水的表观情况后,用自制实验工具测试了水的浑浊度;其后,还对水的酸碱度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检测与记录。
3月23日,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参加了以“加强水域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剿灭V类水,柯城在行动的纪念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到来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单,讲解五水共治、关注微水体及剿灭劣V类等内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表演了《五水·水之声》朗诵,展示了当代青年对水源保护的意识和责任!
3月26日,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心手相连的志愿者联合15环境本1班的同学们化身河小二,参与了石梁镇的巡河找茬行动。同时,志愿者们也向镇上的居民发放了相关的宣传单,并做了相关的宣传普及和介绍。
 
青春走基层,双百双进接地气
 
3月4日上午,化材学院联合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一起到辖区残疾人及空巢老人家中开展“爱心相扶”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残疾人、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帮忙打扫卫生。
3月6日,化材学院心手相连青志愿服务队携手府山残疾人中心,在衢州学院内组织开展了“心手相连,助残义卖”活动。志愿者们主动向看“憨豆儿”中性笔的师生介绍这次义卖活动的主题和意义,鼓励大家关爱弱势群体。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支付“憨豆儿”加工费与公益活动。
 
美丽校园,你我共筑
 
为有效预防禽流感的感染,3月5日,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组织了“禽流感防治,干净不传染”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教学楼各洗手间发放洗手液,并张贴上“防流感,勤洗手”的标语。
3月12日,心手相连开展了“志愿进食堂”的活动,体验食堂工作的同时也为学校师生进行服务。志愿者戴着口罩,扎着辫子,配合着食堂工作人员一起打饭、盛汤以及收费等。
 
指尖微公益,温情互联网
 
3月12日,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组织发动学院各个班级启动支付宝蚂蚁森林“别样”植树活动。每个班级一颗树苗,通过班级同学共同持续的捐步、浇水行动给予树苗营养和水份,使树苗快速长大,最终以班级的名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地区种下梭梭树,既为环保做出集体的力量,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文明衢州,你我同在
 
2月21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联合北门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文明督导,爱传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袖套,分别在市人民医院门口,北门街,迎和中路,府东街进行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工作。
为塑造城市形象,3月3日上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参与了“助力‘两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启动暨“我为柯城美颜”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行动。“南孔雅韵润学子”,这些被南孔文化熏陶下的衢州学院学子,一直秉承着志愿者精神为这个社会做着贡献,作为队长的薛敏还有幸接受了衢州新闻记者的采访。
 
春风暖人心,绿色清明行
 
3月31日上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联合党员之家、北门社区聚集府山公园举行了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志愿者们打扫烈士碑周围的落叶,然后手持黄菊,并带着沉重的心情依次将黄菊放到烈士墓上,深深的鞠躬致敬。
3月31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联合党员之家前往衢州细菌战展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幅幅血腥残忍的图画,一段段令人震撼的文字,一再的提醒当代青年们需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不断奋进。
3月31日下午,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联合党员之家、府山残疾人中心和北门社区在衢州学院食堂2楼开展了“裹清明粿,送材子情,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特别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了一笼笼青色诱人的粿子,送给孤寡老人,送给残疾人,送给门卫保安,送给宿管阿姨,赠人以爱,手有余香。
 
历经一月,雷锋月活动也暂告一段落,但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者们的行动还会继续下去。用脚步丈量青春,以行动践行青年之责,心连心,手拉手,化材的青年志愿者们必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浙江青年铁军,不负青春,不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