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指尖上的生态衢州:风景这边独好

浏览:1641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0日
为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创建绿色环保校园,同时提升学生实践创造能力,化材学院于4月7日下午举行了“指尖上的生态衢州”环保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来自6个学院近20个团队的作品参与了最后的评比。
本次手工制作以报纸、泡沫和纸箱等生活废旧物为原料,辅以落叶、泥土等物,结合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或临摹了一幅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或创造了一幅幅美丽的立体生态画卷。威严肃穆的天王塔,独具特色的水亭门,饱经沧桑的古城墙,描绘的是衢城昌盛的历史文化;风光旖旎的天脊龙门,别具一格的衢江大桥,繁花盛开的农家别院,述说着我们栖居的饰美生活;而似曾相识的青菱湖,设计独特的图书馆,还有那承载青春记忆的红色跑道,记录的则是衢院学子年华正好的珍贵剪影。生活的副产物在指尖的精彩交错中勾勒出了唯美的生态版图,不仅使人啧啧称奇。
经大众评选,董军团队作品《天王塔》凭借巧妙的构思和高超的技艺,荣获一等奖,另设二等奖2组,二等奖3组,优胜奖若干。
本次活动以废物利用的形式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将生态文化教育融于其中,鼓励我院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播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这对进一步深化我院特色的文化育人机制,从而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