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九届“生态文化节”开幕

浏览:1665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4月11日中午,由化材学院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生态文化节在孔子广场隆重开幕。本次生态文化节以“青春助力十三五,携手共筑生态梦”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践行文化育人理念,以青春意志共建美丽家园。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校宣传部、校学生处、校团委和化材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化材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及学校各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丰爱静致辞表示,化材学院通过举办“生态文化节”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环保意识,倡导生态文明行为,特别具有时代意义。校学生处副处长葛林波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化节”将生态文化教育融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于活动中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建立起了化材学院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育人机制。吕延文院长介绍了本次生态文化节活动安排,表示化材学院全体师生会一直奔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助力十三五,共筑生态梦。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宣布2017衢州学院第九届生态文化节正式开幕,并带领出席活动的全体师生参与“生态衢院,绿意盎然”青春植树行活动,为本次开幕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根据活动方案,本届生态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六个月,内容包括:“女神的新装”创意生态服装DIY,指尖上的生态衢州,“荧光夜跑”环保公益行,“五水共治,相守相承”大手牵小手,第三届大学生化学竞赛,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生命科学竞赛、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室爱,诠释爱”特色寝室评比大赛,“叶传衢院景,脉颂才子情”叶脉书签设计大赛,“品质生态,‘纸’因为你”纸艺创作大赛等。(文/高巧灵 吕柯,摄/化材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