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变废为宝 别样时装——“女神的新装”创意生态服装DIY设计大赛

浏览:1746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4日

 

 为激发学生创造潜能,同时宣扬环保生态理念,411日中午,化材学院女神的新装——创意生态服装DIY设计大赛决赛在孔子广场火热举行。学校各大学生组织代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16级各班代表观看了此次决赛。

本次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4个学院34支队伍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他们利用报纸、床单、蚊帐等废旧物裁制了一套套别致的生态服装,变废为宝、变废为美。经过一轮初选,共有7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模特们穿上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的新装进行T台展示,巧妙的设计和创意的搭配引得场下评委观众惊叹连连。随后,设计师们从材料、理念和创新等方面对自己设计的服装进行了解说,并借此呼吁全校师生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生态家园。活动最后,现场大众评委进行投票,结合初选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

本次生态服装DIY大赛,一方面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力,进一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学习,树立牢固专业思想,奉献生态环保服务,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高巧灵 陈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