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神奇再生纸·纸上的奇幻乐园——“品质生态,‘纸’因为你”纸艺创作大赛

浏览:1683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为倡导循环利用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发扬传统纸文化,化材学院于5月13-14日期间举办了“品质生态,‘纸’因为你”纸艺创作大赛,参赛选手包括6个学院共70余名学生。
活动中,参赛者们以专业知识为指导,将废纸经打碎、制浆、过滤和风干等化学工序再造成一张张新鲜的再生纸,化腐朽为神奇。或素手轻描淡写,或执笔细细临摹,憨厚的大白,可爱的精灵,鲜活灵动的卡通形象在再生纸上跃动,带着童真的乐趣;浓墨重彩的戏剧脸谱,美艳妖娆的假面狐狸,别具风味的再生纸面具显示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纸艺创作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在自主探究中体验和感悟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意义,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树立知识来源于生活而又为生活服务的观念,从而推进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进程。(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