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阳光徒步,化材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吹响剿劣集结号

浏览:1294次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3日
7月3日清晨,化材学院“水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60余名成员在校门口整装待发。阳光正好,青春相伴,化材学子以生态出行的方式开启新一轮的剿劣征程,以自身行动宣扬绿色出行,助力剿灭劣V,共筑生态衢城。
满载着热情与活力,“水之梦”的队员们身着代表生态环保的绿色队服,从校门口徒步出行前往柯城的大街小巷与乡镇村落。他们边走边高喊“争当剿劣铁军 助力五水共治 共创生态衢城”的口号,他们边走边向驻足的路人传递“五水共治,人人有责”的理念;他们边走边把沿途的垃圾带回“家”;他们边走边进行公益捐步。
徒步行进中,队伍逐渐化整为零,“让水Freestyle”分队来到府山街道,调研辖区水体水质情况;“6B划船队”在徐家塘排渠查看水质,采集水样;“饮水思源”小队走进社区,坚持节水治水要从娃娃抓起;“忆水年华”分队奔赴田华乡,与人大副主席共话“剿灭劣V”;“翻水水小队”前往黄家村,动员当地学生参与实践,为美丽浙江建设奉献青春力量;还有“一氧化二氢”、“河道检察官”等队伍,都在用衢院学子的实际行动让全民治水传遍柯城的千家万户。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流火七月,“水之梦”团队的征程还将继续,走街道、进社区、访村落,争当治水护水的宣传者、践行者;查水体、采水样、测水质,争做治水护水的监督者、代言者。奋斗的青春不褪色,化院的“材子佳人”将续吹建设生态文明的号角,以青春的名义,举青春之力,汇聚全力量,传递正能量,投身治水热潮,勇当剿劣先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剿劣治水,化材一直在路上。(化材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