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卢洁: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浏览:31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很多人都说选择考研是一条不归路,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一段独自奋斗的旅程。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放弃了,可卢洁说:“备考过程中迷茫有,但没想放弃,不想浪费前面的时间”。向着目标奔跑,就不在意折翼的翅膀,只要信心不死,就看的见方向。

虽然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开花结果,但命运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坚持,这个勤奋踏实的好青年最后成功考取了东华大学环境工程研究生。

立志欲坚不欲锐

她说自己是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奋斗青年,站得高才可以看的更远,懂得越多就会得到越多。为了能让自己多学一点,卢洁在大三下学期便开启了备考之旅。关于择校,她希望能有一个更高的平台发展和深入自己的兴趣,东华大学地处上海相对而言机会多一些。为此,她不断奋斗着。

备考过程中,卢洁目标非常坚定。每天三点一线,过着复制般枯燥乏味的生活。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行阶段性复习,一段时间就列个计划按进度不停调整。当问到被录取时的心情时,她答道:“很开心,200多天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根深而枝茂

读书是要脚踏实地的,光有速度没有精度的学习是成不了大器的。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卢洁认为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抓基础。

“复习到一个阶段后再回头发现前面复习的内容都忘了又得重头再来的时候是最难熬的,基础一定要重视,笔记没事就翻一遍”。卢洁告诉学弟学妹们:重基础,前期不能着急,不能赶进度,基础扎实了才有底气上考场。

带着恩情继续前行

考研路上,孤独是必修课,但好在化材学院的老师们一直陪伴左右,考研前期精心准备动员大会,中期仔细讲解复习方法,考前则为学生加油打气。卢洁表示,还要特别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考研环境,感谢班主任沈晓莉老师对我们不断的鼓舞,感谢苏国栋老师及化材所有老师对考研学生的关心。

即使忙碌的考研生活已经告一段落,但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期间,好好读研,多学点知识,把握好机会,多多尝试。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化材学院章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