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汤露:越努力越幸运

浏览:42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只要想要做一件事,不要轻易放弃,越努力就越幸运。来自14环境本一班的汤露就是抱着这样一种信念踏上了考研之路,在迷茫中前行的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越挫越勇,坚持就是胜利。

          汤露考研的初衷是觉得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够,需要再深造,而且读研后在就业方面也会具有一定的优势。她以梦为马,以苦作舟,在无涯的学海里乘风破浪,挑灯夜读;以笔为枪,披荆斩棘;最终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她的拼搏都得到回报,成功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



做自己的英雄

汤露是从大三就有考研的想法的,期间也有慢慢的准备起来。但真正决定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已是9月,仅仅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因此 她每天的学习强度相对来说也比较大,也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此后,是她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是她清晨低头读书的身影,是她厚厚的书本、标划仔细的资料后奋笔疾书的专注,更是她黑夜中逆风前行的背影……在这些枯燥、无味而又疲惫的日子里,她坚持自己所爱的一切,不畏将来全力以赴,不断克服超越自我,虽无铠甲加身,也要做自己的英雄。

感谢一路的并肩作战

有人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但是对于汤露来说,考研或许并不孤单。考研路上,除了要感谢化材学院老师们的教导和栽培之外,她说自己还特别要感谢自己的两个室友,感谢她们和自己一起并肩作战。她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但是很有缘很幸运的能遇到如此优秀的室友,是她们一直帮扶自己,要是没有她们的帮忙,汤露表示自己可能早就坚持不下去了。除此之外,她也特别感谢自己的好友经常给自己打气,给自己鼓励。

每天坚持一点,每天加油一次,每天鼓励一次,每天渴望一次,每天幻想一次,这一切只是为了让自己想要的未来更近一些。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回顾过去,放眼未来

“考研的这段时间真的是一生的财富,人能得到磨练,知识量也会变得丰富。”汤露告诉学弟学妹们,“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能崩。要抱着就算努力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也要迎难而上不放弃的决心。”

未来,就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有着无穷的梦想和无尽的遐想,在浙江工业大学这个崭新的舞台,汤露希望自己能继续前行,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这个专业里能有所奉献,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化材学院黎恒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