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显耀:吾心有梦,未来可期

浏览:386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吃苦耐劳是他的标签,恒心向上是他的代名词。他就是郑显耀,用自己的方式,酣畅淋漓的演绎着他的大学生活,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也曾作为班长和学生会骨干,闪耀在校园的各个舞台。

为了能够在更高的天空飞翔,看更广阔的风景,也更是为了证明自己,他毅然选择了考研。这一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几个月的全身心投入,为他换来了一张去往昆明理工大学的通行证。他证明了自己:我可以!

厚积方能博发

备考期间,郑显耀披星戴月,昼夜兼程的奔赴梦想。他看过校园清晨的雾光、夜晚昏黄的路灯,也走过深夜少人的小路。考研考察的更是基础,一定要学好数学英语。所以每天清晨我会抽出时间背背单词,上午状态好就多做一些数学题目,下午写一些英语阅读理解,晚上复习专业课和政治。

这样的生活看似枯燥实则充实。陶渊明有言: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200多天过去了,清晨的雾光,昏黄的路灯依旧,但他却已变成了有毅力、博学的人。

曲折造就不朽

通往成功的路必然是曲折颠簸的,所以需忍得住寂寞。考研亦是如此,它是漫长崎岖的。谈及考研的历程,郑显耀说道:“我最大的困难就是静不下心。在备考的起初阶段,我心情比较浮躁,效率也不高。后来在老师不断鼓励下和自我调整下,逐渐坚定目标。但在临近考研一个月,复习了一轮又一轮的时候,自己又比较焦虑,当时感觉压力特别大。”

在老师对他的鼓舞对他的信任和多方面的鞭策下,郑显耀战胜了自我。“压力大的时候我就去做一些运动打打球,跑跑步,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之类的”。在浮躁和焦虑的兜兜转转中,他最终找到了心灵的平静和充实。

梦想所至,初心不忘

堆满考研参考书的课桌,纸笺上不停歇的笔尖,眼中看到的是梦想的形状,手间触碰的是梦想炽热的温度,考研教室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梦想的味道。郑显耀表示:能去昆明理工大学继续深造自己的学业固然开心,可开心之余,压力中也带有着挑战。但他会继续保持对学习的初心,对科研的热爱,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多学些有用的知识,好好搞科研。

梦想人人都有,但不是人人都能实现梦想。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梦想遥不可及,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离梦想的距离,比想象中要近。就看我们是否愿意踏出那一步。考研,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化材学院章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