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叶科丽:道阻且长,吾往矣

浏览:42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一座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万千学子求学路上无法绕过的梦想。而今,这个昵称颗粒的姑娘,把自己的未来和它绑定在了一起。她是一支离弦的利箭,从衢州学院起航,破风而行,飞奔向北,最终命中靶心——浙江理工大学。

考研,是一条不归路

考研是一条不归路,一旦选择出发,就只能与朝云暮霞为伴,风雨再大也不再回头。这一路上,叶科丽放弃了很多。不能再凌晨和朋友们去唱k,不能再一觉到自然醒,再没有时间和室友去街上淘美衣……放弃娱乐休闲的时间,填补进千篇一律的日程。每天面对是单词、阅读理解、公式和数字,怀抱一腔奋勇的热血,熬过上百个苦读的日夜。俗话说学无止境,她一头扎进题海,世界便安静下来,静静等待梦想的瓜熟蒂落。

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它

叶科丽还记得曾经被人误会校名,将衢州错听成徐州。哭笑不得地给人解释的同时,她在内心也暗自叹息。她认识到目前的衢州学院还在发展阶段,在有各位校领导和老师辛苦经营的同时,也需要衢院学子为它努力争光。义无反顾地决定考研,选择继续进修。她想要改变自己的出身,想要改变人们对衢州学院的看法,把“立心力行”的校训身体力行发扬光大。当看到母校一天天的发展壮大,身为衢院学子,内心的骄傲不言而喻。

孤舟行于海,有你为伴

虽然一开始就被告知考研和恋爱不可兼得,但叶科丽并没有因为恋爱而耽误考研。相反,男朋友是她备战考研时最坚定的后盾。在学习疲乏时偷偷带她出去疯狂一把,在面对困境焦躁不安时细心安慰她,在情绪低落时给她买蛋糕吃,带她去操场上奔跑。男友的鼓励和爱护,让她在备考期间没有感情上的顾虑,这是她顺利考研的一味催化剂。

同时她也非常感谢衢州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为了能让考研学子们没有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和舒适的考研环境,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考研或许就是一条不归路,但这一路上,永远有他们的默默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