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鑫隆:每天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离远方更近

浏览:42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考研就像一次修行,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每天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离远方更近一些。这是高鑫隆对自己考研的一句总结。一段青春岁月,他用考研成功的实例证明自己。人们常说,未来不仅有诗还有远方,他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让远方不再遥远。重新规划新生活,踏上新征程!他心有盏指明灯,带着他走向心中的终点!

态度决定一切,如船之帆,假借东风!

“……没有因为考上就很愉悦,因为读研将会有更大的困难和挑战等待着我,这使我不得掉以轻心,要时刻让自己保持勤快。当然也有让我开心的地方,就是能继续获得新的知识,增长自己的见识。

便是如此处事不惊,不骄不躁的态度,让高鑫隆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也让他有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如海上之船装备船帆,待到东风兴起时,借风之力,一鼓作气,勇往直前!

无持之以恒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

“在考研复习期间要‘重视有效学习时间’、‘明确计划’、‘别贪多’。大部分同学会选择在34月份甚至更早就开始准备了,也有部分人选择67月着手备考。其实什么时候开始并不重要,而是要保证在你开始之后绝不能间断。……当你决定要考研后,假期也就随着消失,如果可以的话,每天都要保持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不要停!

若无持之以恒的努力,如有帆之船在黑暗中远征。无法追随光明的步伐,望着光亮朝着远方而去,心有余而力不足!故而,高鑫隆将自己学习的第一个感悟分享给即将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为达目标,风雨兼程,稳住航舵!

“为自己的考研复习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也是十分重要的,如上午几点到几点看什么,哪一章节,下午几点看什么。这样就可以推断大概什么时候能结束这一轮复习,从而提前考虑下一复习阶段的大方向。这样做可以避免两个问题:一是学习效率的低下,二是完成一轮复习后出现的怠慢心理。

这是高鑫隆的第二个感悟。海上之船航行中必然会遇到四方袭来的劲风,使航速加快。然而只要你稳住航舵,即使是暴风雨,也无法让你偏转航向!

精雕细琢,以知识为铠,保驾护航!

“考研切勿出现贪多嚼不烂,如数学,无论你选择谁的复习全书,一本书就够了。把一本书看五六遍,比看五六本书有用的多,考研复习亦是如此,温故而知新十分重要。

一台高速运转的齿轮想要连贯的运行下去,不仅需要驱动力――那是考研,我必成功!的决心和信念,还需要润滑剂――温故而知新,不断加以巩固得以积累成山的知识。装备以上,海上之船又有了一层安全保障!

 

海上之行抵达本次航行的终点!

当高鑫隆被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录取时,心里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他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付出也得到了回报。

他表示:成功录取后,自己的学习不能忘,尤其是英语,要趁着考研的学习劲,继续努力,争取英语六级过关。现在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也打算找一些兼职来为自己的毕业之旅攒点积蓄。(化材学院吴庆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