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看找短板 互学促提升——化材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摩会

浏览:75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4月27日下午,化材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摩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团支书代表参加活动。

化材学院17环境工程本1团支部以“传承中华文化,放飞时代理想”为主题,以小组竞赛及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展开“孝之道”、“友之情”、“青年之志” 和“国之爱”四个篇章的内容。 在“孝之道”篇章,支部小组成员采用情景剧的方式表演刻木事亲、卧冰求鲤等7个与“孝”相关的成语,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孝文化”。在“友之情”篇章,支部成员围绕中华文化的精品之作——甲骨文进行头脑风暴, 根据“友”、“留”、“朋”等字甲骨文字形推导出现代汉字并向大家解释字形、字义,支部成员竞相抢答,在比赛中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友谊的难能可贵。“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七个小组声情并茂地吟诵经典诗词抒发“青年之志”。“国之爱”篇章,支部成员播放自己第一次亲手剪辑的视频,并结合自己的体验分享感悟。“战狼2我看到几遍,每看一遍都是热血沸腾,甚至热泪盈眶,我们必须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也必须为中国的强大贡献我们的微薄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为主题团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校团委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主题团日活动是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呈现具有团味,充分体现了思想性、教育性和趣味性。希望接下来举办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要吸收优秀经验,更要大胆创新、精心策划,在活动设计和活动组织的细节上下功夫,努力将主题团日活动观摩打造成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校学生团务中心/华赵思晨 王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