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与课程评价》专题讲座

浏览:540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5月8日下午,化材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与课程评价》讲座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化材学院化学工程系主任、副教授雷宏主讲,化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雷宏主任从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课程目标的设定、课程目标的落实与教学改革、以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教学评价等四个方面总结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改革及评价方法。在此基础上,雷主任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结合各项实例向与会老师分享了OBE理念如何在课程教学环节中得到具体的实施。比方说,如何细化课程目标,选择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方法与评估手段;如何进行数据统计并基于结果分析进行持续改进等。最后,与会人员就OBE理念下的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精彩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使与会教师提高了对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与课程评价方法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这也为我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程,力争取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化材学院 石为慈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