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再获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浏览:250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8月23日至25日,“岛津 欧倍尔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宁波大学举行。现场竞赛分为“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和“虚拟仿真能力测试”五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苯宝宝是个醚”团队(学生:李嘉炜、郑晓丽、陈思静、林熙,指导老师:雷宏、冯晓亮)荣获一等奖,“V587”团队(学生:洪辉泉、李贞攸、张文瑞、王迎秋,指导教师:刘国清)、“番茄鸡蛋”团队(学生:陈慧、张超颖、唐宇航、柯仪,指导教师:王玉林)、“炼金术师”团队(学生:高枝妍、李欢欢、常绍泽、张奇,指导教师:雷宏、王玉林)获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本届赛事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565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337支队伍提交有效作品,7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实践应用能力,较强的创新研究水平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有力反映了我校化材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行理论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再次证明了该学院探索“四个深度”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化材学院 雷宏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