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37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20181116-18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总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30所学校的10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化材学院的陶海波、李新宇、严新杰、陈晓慧、许宁和吴燕君、韦红梅、郑梦婷八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苏国栋、徐天有、赵芝清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决赛,并最终以独具创新性的课题内容和精彩的现场答辩取得了浙江省总决赛的二等奖。此外,由张雨晴、崔勇勇、孟晨、毛子逸、张宇五位同学,刘志保、吴培杰、曹超薇、吕媛媛、张震五位同学以及林浩玲、钱春梅、兰青、吴匀四位同学组成的三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本届大赛从20183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得到了全省高校的极大支持,共有40 个学校参加,参赛项目数962 ,按照网络成绩取100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也是来自业界的重量级嘉宾。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下,由温州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旨在鼓励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材学院  陈晓慧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