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钟常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寝室安全教育大会

浏览:293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4日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提醒学生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123日下午,在阶梯教室201举行“警钟常响——宿舍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化材学院学工办主任程宝华主持,辅导员及全体寝室长参加大会。

 

大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会中,程老师传达了学校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安全整治工作特别是学生寝室安全进行强调。接着,程老师对近期学校寝室发生的一些不安全事例做出详细的说明,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不在室内吸烟,不要因小失大造成严重后果。其次,程老师强调,寝室长应该发挥起带头作用,带动寝室成员共同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并提醒大家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以防非法分子入楼盗窃物品。随后,大会对院级最美寝室进行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号召同学们向优秀学习。最后,全体寝室长共同签写了宿舍安全倡议书。

 

通过本次寝室安全教育大会,有利于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推动学生成为安全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学院今后也要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及校园安全教育环境,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教育工作。(化材学院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