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艺之星】流水桃花,心梦无痕

浏览:34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文艺之星——蔡乐瑶

2018年衢州学院五四大合唱一等奖

17届化材团委学生会“优秀副部”称号

2018年化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小组

2017年迎新晚会演唱《春风十里不如你》

2017年衢州学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48

2017届化材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二等奖

2018届化材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三等奖

衢州学院班团文化节趣味运动会优胜奖

平原走马静待花开

2017年的夏末,当蔡乐瑶收到来自文艺部的面试通知时,这个女孩就注定与文艺结下了不解之缘。如同多数普通女孩子一样,她喜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当被问及文艺是什么时她这样说:

“文艺”从字面上可以分为文学和艺术,是人们对生活的提炼、升华和表达。文艺是人类的宝藏。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艺术是一种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所以蔡乐瑶认为,“文艺”不仅仅是唱歌跳舞,一切美好的能给他人带来享受的事物都可以称之为“文艺”。

在蔡乐瑶心中,“文艺”还是为他人带来快乐,激起人们内心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瑰宝。怀揣着这个怀想,她积极投身学院的文艺事业,台前与幕后都能看到她忙碌不已的身影。17年的5月,因为热爱,她成为了化材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往昔今日花开灿烂

舞台上,当灯光亮起,幕布拉开,全场的目光投射来……这对于蔡乐瑶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她有责任为观众呈现一场引人入胜的表演,而观众的掌声是她最大的期待。

迎新晚会上,一曲《春风十里不如你》,她惊艳全场;方阵表演中,她用富有感染力的舞姿诠释化材人的骄傲;送老部长晚会上,她为文艺路上的小伙伴献唱一首《未闻花名》;生态文化节开幕式上,她是观众眼中最美的主持人;五四大合唱台前,她缓缓朗诵《大同颂》……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蔡乐瑶开始从台前走向幕后,《化材英雄》——那是她和18级新生一起献给化院的青春赞歌。 

细嗅蔷薇满园芬芳

舞台上的蔡乐瑶光彩照人;生活中的她却低调内敛,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了解她在台前幕后那些蕴含着执着的努力和逐梦的笃定的故事。

她如同幼时的玩伴一样容易让人亲近,喜欢民谣、大众型文学作品和具有异国情调的影视剧。除了文艺,她同样爱好用摄影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也会不时为牵挂之人写上一封信,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述着自己的所思所想。

 

美国文学家爱默生说:“快乐就像香水,不是泼在别人身上,而是洒在自己身上。”我们在蔡乐瑶身上嗅到了那快乐的香氛,那如夜莺般的歌喉,那舞台上的泰然自若,那在幕后默默忙碌的身影,如一幕幕跑马灯渐渐淡入星空成为一道迷人的星光。希望这颗予人快乐的文艺之星,能在化材的星空中始终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