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陆银稷

浏览:87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引言】

她,专注学业,奋发向上,成绩优异;她热衷科研,吃苦耐劳,成果丰硕。她热情开朗,广交朋友,懂得珍惜。为了能在更高的天空飞翔,看更广阔的风景,她毅然选择了考研。这一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终于获得了通往“华东理工大学”的通行证。

【个人简介】

陆银稷,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已顺利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1次;获校二等奖学金2次,衢州学院第一届化工原理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获仿真单项奖,衢州学院女子篮球赛一等奖。

【先进事迹】

迈入衢院的大门,在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和所有新生一样,陆银稷满是好奇,但在兴奋度过后,她也有许多烦恼,在无机这门课中途的期中考试吃了不及格的打击,但也激起了她的挑战欲,上课不再打瞌睡,开始认真做笔记,不懂就积极主动问老师,最后的成绩也很不错,她也尝到了努力的甜头,也开始相信努力是能做好事情的,在接下来的闯关教学中,也一边激发着她的挑战欲与求知欲,成绩也很理想。

陆银稷大一时在院心手相连部作为一名干事,在各种活动上,她积极参与并认真对待,从未抱怨。在学习上,她也从未松懈。大学四年里,她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大二的时候加入我校物理材料模拟实验室,参与科研研究,在长达一年的实验中参与的文章成功发表与《物理化学学报》,在模拟实验阶段,在实验过程中常常遇到难点,也十分感谢指导老师的指点与伙伴的陪伴,时长赶着门禁时间跑回寝室,这一段科研历程是她大学中难忘的经历。匆匆里,大二就过去了。

大三对很多同学而言,意味着要考虑读研还是就业,陆银稷在进入实验室时就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她作息时间并不规律,但她也有自己的每日任务要完成。在颠倒的日日夜夜里,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踩了过来。

在考研教室复习的那段日子里,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见到同样的一群人,但她也喜欢和周围的同学慢慢建立起联系的感觉,她在遇到问题的卡关的时候才会格外烦恼。这个时候,她就会选择到校园转转,和朋友聊聊天,然后继续学习。在距离考研还有二个月的时间里,她也曾想过要放弃。但仍然做着每日任务,周围有太多温暖的人在支撑着她,于是,她,继续为考研前进着。陆银稷最终淡定地走进了考场,最终成功考上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随心而行

对陆银稷而言,玩游戏是一件有趣的事。她经常在空闲的时候会和好朋友一起玩上几局游戏,一个人的时候她喜欢体验单机游戏里人物的背景故事与挑战成功的快乐。

除了玩游戏,陆银稷还爱运动,美食与影视,衢院篮球场里,比赛的哨声也要伴她四年了。陆银稷在闲暇之余,喜欢拉着朋友一起去品尝美味,与志趣相投的伙伴一起分享并留下日常又愉快的经历,是陆银稷在大学中珍贵的回忆。在影视中感悟不同的人生。她说,她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身边有喜欢她与她喜欢的人一起,大家都安好,足矣。

相遇既是缘,珍惜当下

大多数人在大学前都待在自己的城市里,大学,让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相遇,相处,相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性,相处的过程也是互相磨合的过程,从一开始的不解到之后的理解与体谅也是大多的走向了。即使平时有小矛盾,但是可亲可爱的室友们还是会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深夜里,为晚回的她留的一扇门;忙碌时候,替她定的外卖;庆祝时分,给她定的蛋糕;在她熬夜过后的休息时,刻意降低的声调都是驻在她心里。

在平常的交际中,她也遇到许多志气相投的朋友们,她很感谢那些即使知道自己糟糕处的地方还愿意陪着她的人儿。“如果不是她们的理解与支持,在我后面推了一把又一把,今天的陆银稷从何而来。”她这么说道。她表示,能遇到这么好的人,是她宝贵的财富。

【赠言】

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很快就过了,有些该体验的要好好体验,遇到了珍贵的人儿就要好好珍惜她们,以后都难定,但是至少现在你们还在这个可亲可爱的校园里。希望你们都能在以后回顾一下大学的时候,有些回忆涌上心头的时候能会心一笑。学业上,学姐希望你们能体验到努力后收获的滋味,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希望你们都能长大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