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浏览:37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四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唐宏和彭昌勇同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更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吕延文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二是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导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三是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四是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会上,吕延文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清单,并表示学院将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

    唐宏同志作指导讲话。他讲解了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并就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紧扣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四大问题。 

    部署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廖文娟 沈骆秦 摄/郑紫薇 朱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