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浏览:603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四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系(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宏到会指导。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学院中层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沉下身子、直奔基层,坐下来认真倾听、走下去诚心访谈、静下心深入分析,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师生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梳理形成需要整改的问题32项,提交调研报告3份,同时有针对性地初步拟制了具体的措施办法,达到了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关键点和薄弱处,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党委副书记程海翔作“如何提升学生对学院的满意度”的交流发言,学院院长郑启富作关于“解决环境工程系教师数量不足、生师比高的问题”的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吕亮作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解决教师服务地方产业需求过程中的困难”的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十个需部门内部集体解决的问题,结合具体调研情况开展讨论。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分管工作和平时掌握情况,紧紧围绕确定的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

巡回指导组领导唐宏充分肯肯定了调研工作,表示学院班子查找的问题比较准也比较实。唐宏结合自身实际,中肯地指出了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学院班子成员下一步对调研中梳理的问题集中解决,做好顶层设计,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制度机制、行动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调研组要根据调研交流结果,扎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扎实推动工作的落实。要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把开展好专题教育的责任扛稳扛牢,进一步谋划好,确保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落地有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