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榜样4》

浏览:56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5日下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阶梯教室101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




  当看到淡泊名利的“时代楷模”张富清深藏功与名,看到“吃亏干部”李连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看到坚守初心的“第一书记”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基层,看到“水上鸿雁”投递员唐真亚用生命托举录取通知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为他们的高尚情怀所折服。


  

     入党积极分子朱纪全看了视频后深受感动,他说:“影片以李连成等党员用担当诠释使命和初心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进行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而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要自觉地以这些先进人物为榜样,把对于党的忠诚和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敢担当,能作为,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再远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就是我看完《榜样4》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孔子说,见贤思齐,在《榜样4》中的每一位共产党人都有着一段段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迹。正是他们的事迹,为我们创造了一段段传奇,一座座丰碑,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扎实的工作,朴实的品质,为人民办事的实干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能量,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入党积极分子崔锦森表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完这个视频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黑黑瘦瘦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李书记的那一句名言‘吃大亏办大事,吃小亏办小事’振聋发聩。初心不改,牢记始终;精神传承,生生不息。唯有吃亏,我们才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唯有吃亏,我们才对得起“人民公仆”的称呼!”预备党员李子晶感慨道。


这次集中观看学习《榜样4》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而言,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一次催人奋进的激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从平常的学习、工作做起,努力锻炼本领,积极服务同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金小茜 郑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