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新智慧办公系统的使用说明

浏览:338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各学院、部门(单位):

  

目前我校新智慧办公系统已试运行近一个月,为了让各用户更好地使用该系统,同时更进一步推进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智慧校园建设,全面规范学校基础管理流程,提高业务审批效率,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1. 新办公系统的登录方式

新办公系统可在PC端和手机端使用,校内、校外均可访问。具体登录方式如下:

1PC端: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oa.qzc.edu.cn:88,或打开学校主页“网络服务”选项卡中的“办公系统”,通过与信息门户系统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访问;或者利用手机通过钉钉“扫一扫”功能,扫描PC端登录界面的二维码直接进入;

2)手机端:打开钉钉,通过工作页面中“常用应用”的办公系统进入,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2. 新办公系统运行环境提醒

1)浏览器要求:IE9及以上版本、Chrome 49及以上版本、Safari、火狐 30及以上版本;

2)由于公文系统需要使用office插件,该插件仅适用于IE浏览器,故公文处理时必需使用IE浏览器;

3)如使用win XP系统,建议将系统升级成win7及以上版本;对于暂不升级的用户,由于该系统中IE最高版本为IE8,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仅影响公文模块使用)。

4)电脑配置建议达到4G及以上内存;

5)手机端使用新办公系统要求安卓移动设备操作系统5.1及以上版本、苹果移动设备操作系统IOS9及以上版本。

3.目前新办公系统已启用,教师办事流程尽量通过新系统审批,钉钉审批将会在下学期开学停止使用。

4. 请各部门对照服务事项(小微权力)清单进行自查,能在线上完成的,请抓紧联系实施流程上线。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意见和建议,请与办公室童文川或网络技术中心范伟、郑月斋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

童文川:8065323385323  范伟:8020313380313

郑月斋:8026599386599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