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 线上微党课比赛

浏览:71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为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巨大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浙”里故事,4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线上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担任比赛的评委,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摩了此次线上微党课比赛。

参加此次微党课比赛的为各支部派出的4名党员代表,比赛过程中,各位党员结合近期的社会热点及自己亲身经历,唱响了聚焦“浙”里成就、力量和故事的主旋律。

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王丹琼同学从中国小康、浙江小康的见证者出发,讲述了参与“最多跑一次”社会实践的亲身感受,“不见面审批”服务、“一次办妥”、“移动办事之城”等改革创新举措,让她对浙江的服务型政府有了更多的自信与骄傲。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潘和玮同学是一名浙江安吉余村人,她分享了余村从矿山经济到生态经济的转变之路,由浅入深地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她表示做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家乡绿色发展之路的见证者、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要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系教师党支部李建光老师讲述了“一村万树”新型乡村绿化模式给乡村带来的改变,不仅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而且对建设乡村大花园,推进全域绿化美化具有重大意义。“一村万树”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更让他们看见了未来的希望。

材料系教师党支部董振强老师从衢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伍的荣归为切入点,向衢城英雄致以最深的敬意,医务工作者们的一言一行都展现了衢州古城的大爱情怀,传递衢州人员与武汉人员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情厚意。

在四位党员代表精彩的微党课展示后,学院雷引林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细致分析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与闪光点。

学院党委书记郑启富对此次微党课进行了总结,他表示4位参赛代表围绕两山理论、全民抗疫、决胜小康等主题展示了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以真人真事真感情为所有的观摩党员呈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有力营造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