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助力“乡村振兴”共富共美,强化实践育人同向同行——化材学院党支部与衢化街道农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开展,积极探索学校与农村党组织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促进党建活动的多样化、经常化。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衢化街道农村党支部达成党建结对共建意向并于55日上午在塔坛寺村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化材学院纪委书记、支部书记,衢化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塔坛寺村、上祝村支部书记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共建双方互相介绍了支部情况,就合作共建事宜开展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签约仪式后,在获评全国文明村、省级文化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塔坛寺村,一行人在祝明明书记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解了党建引领“博爱一米菜园”“美丽庭院”“一村万树”等项目建设情况。


后期化材学院教师及学生党支部将选派优秀党员担任结队共建村的“红色数字管家”,到农村开展劳动和实践锻炼支部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依托“乡村振兴讲堂”“8090宣讲”“00后宣讲”等载体,开展讲党课送技术、学文化送服务等活动同时发挥高校党支部技术、人力、平台等资源优势,协助结对农村党支部建立完善新农村治理体系,帮助解决乡村治理数字化、产业发展科技化等技术难题。真正借助组织共建模式实现党建互补、理论共学、项目共研,在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实践育人等方面实现双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沈晓莉 图/罗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