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途助力 共期花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为帮助系里考研学生提前感受和适应复试流程,提升面试能力和考研成功率,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组织29位考研学子进行了2023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敏,系主任徐万丽,专任教师展喜兵、余建刚、沈行加以及系考研负责人吴越超、余梦婷担任模拟面试考官。

 

本次模拟共分两组同时进行,按照常规复试的要求、细则和流程进行,通过英文自我介绍、英文互动问答、英文文献翻译和专业知识提问等形式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基础、心理状况及综合素质等内容。为提高复试模拟的实效,系考研负责人余梦婷老师和吴越超老师提前收集梳理了相关学校复试阶段考查内容,并根据同学们的报考院校及专业方向,针对性地准备了一系列问题。每名学生模拟复试完成后,面试老师也逐一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细致地给予了建议和指导,整场模拟持续近4个小时。

 

模拟复试结束后,各位老师还对整个模拟面试过程进行了复盘,针对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出反馈,进一步帮助了同学们进行查漏补缺,并勉励学生保持平和的应试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复试。与此同时,材料工程系也邀请了上一届考研成功上岸的毕业生操惜茜和同学们分享了复试经历,传授了经验体会。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通过考研复试指导,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了研究生复试现场氛围,认识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准备的目标,为更好地备战考研复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乘风破浪,成功上岸!(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吴越超 图/徐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