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楚天学者特聘教授鄢国平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浏览:12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47日下午,楚天学者特聘教授鄢国平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肿瘤靶向医学分子影像诊断剂的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吕亮主持。

鄢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方向,为在座人员介绍了肿瘤靶向医学分子影像诊断剂的研究背景和现状,他在该研究领域的研究历程和取得的最新成果,讲座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还与鄢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通过讲座激发了科学研究新的灵感。

  

专家简介

鄢国平,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武汉市黄鹤英才创新人才。

担任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科技创新群体与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3D打印(增材制造)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医用高分子材料、肿瘤靶向药物、医学影像诊断剂、个性化植入物、橡塑弹性体、高分子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研发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863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已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出版教材4部、专著3部,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澳大利亚研究学者奋进奖、荷兰Elsevier出版社论文最高引用奖、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奖、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三等奖、湖北省侨联梁亮胜侨界科技奖三等奖等。应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Macromolecules》《ACS-sensors》《Biomedical Materials》等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