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业预警学生专题教育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强化对学生的学业管理,帮助他们修正学业行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410中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阶教201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业预警学生专题教育会议,全体预警学生参会。

会上,辅导员高巧灵结合《衢州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和《衢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修订)》相关条款,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挂科的严重性以及对学业的影响,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挂科、学分与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之间的关系。同时,高老师还从与会学生学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出发,分类分层,帮助大家查找总结了可能的原因弥补办法,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调整状态,提振信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查漏补缺,尽快追赶上总体的进度。

此次专题教育会议及时给学业落后的同学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他们对自己学业情况的认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督促作用也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学业的过程管理,同时针对已出现预警的学生,采取师生党员结对帮扶、教务学工协同跟进、联系家长共同促进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合理引导,帮助其尽可能完成学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